在討論"緋聞人生"的主題之前,
我想先紀錄兩件事..

第一件,我今天花了兩節課,
第一節課,我演了一場戲給我的徒兒們看,
我隨便把她們的簿子打上成績,
我隨便的把課文唸完說上完了,
我隨便的把聯絡簿蓋了自己的章,連看都不看..
孩子們整節課目瞪口呆,
下課了趕快去跟我的好同事說:"老師,我們老師今天怪怪的.."

後來,我上課把他的作業發下去,
分成很負責.尚可,很隨便的三部份,只在做得最好的幾本上面貼上標籤,
然後讓全班的每個學生看其他24位同學的作業,
接著請全班分享每個人看完的心得,
我說,要讓他們體會我改作業的心情,
面對學生隨便的學習態度,身為老師的心情,
還有,當他們是學生的時候,面對老師隨便的態度,又會有怎樣的感受,

不知道我到底演得好不好,
老姊說我在演心理劇,哈哈~
或許讓他們可以感同身受,不要再用隨便的態度敷衍我這個老師,,
但是成效為何,目前還不知道囉!!拭目以待~


第二件事情,
偶然的機會遇到了一個80歲的老母親,
因為46歲的女兒住院(就在我們學校隔壁那間醫院),
所以步履蹣跚的拿著女兒的衣服想要幫女兒收驚,
看著她瘦弱的身影和顫抖的嘴角,
陳述女兒的狀況時,臉上默默流下眼淚,然後也默默地拿出手帕拭淚,
在一旁的我,看著也跟著難過起來..
是啊,這是一個好愛孩子的老媽媽,
但是,這樣的老媽媽不是應該由孩子來好好照料嗎??

老媽媽在寒風中等了好幾個小時,
只是為了幫女兒收個驚,祈個福,
我覺得非常的不捨,我的心裡是這樣想著的:
"她其它的孩子呢??她的先生呢???"
我可以看得出她眼中的茫然和無助,
可是,又能如何呢?
人生,好像就是這麼的讓人不知該怎麼去解釋...
看到這樣的情景,
讓我小沈重了一個下午...

唉呀,
還是提一點有趣的事情好了,
今天下班留在學校改簿子,改得有點晚了...
(因為今天有太多的人來跟我聊天,所以聊到沒有時間改簿子,哈~)
離開學校的時候,剛好又遇到了幾個也忙到很晚的同事,
這些媽媽們開始跟我抬槓起來,
(話題又是我長得這樣竟然還沒有嫁之類的老話題...)
後來,我為了轉移她們的話題,
忍不住抬出了學校一個今年即將有好消息的男同事,
希望她們可以往這個方向討論,
沒想到,我竟然聽到,其中一個媽媽同事對我說:
"聽說他喜歡妳很久了...."
我當時聽到簡直呆掉,
我張大嘴說:"不會吧....我從來沒有聽過這件事耶.."
同事竟然很認真的跟我說:"真的啊!我聽說很久了…"

好吧!
我突然覺得這或許就是我的宿命,我大概到每個學校都會有這樣的事情,
我待過的四間學校,都發生過類似的事件,
但是我每一次知道的"事實"時候,
男主角不是已經要結婚了,就是交了女朋友,
只有我還傻傻的根本搞不清楚狀況,
每次都是一臉茫然:"啥....他喜歡過我??"

沒想到,到了這個學校這麼久,人都這麼老了,
還有這種緋聞,
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呢???
我想一定是我的神經太大條了!
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發現呢???哈哈哈~~

我的緋聞人生,怎麼都沒有像樣的結局呢???
哈哈哈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