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要站導護,這個禮拜開始早起,
我滿喜歡這次導護的點,
不太有太多往來的車子,
因為也是通往隔壁國中的必經之路,
我今天就遇到了不少之前的學生..

有幾個國三了,一兩年不見了,
他們認出了我,但是我卻只停留在他們小六的影像,
但是其實他們的模樣都有些變了,長高了,也變成熟了,
幾乎都是他們說了"老師好"之後過了五六秒,
我才能有所反應, 趕緊叫出孩子的名字..
(這時候忘記孩子名字就丟臉了..哈)
今天見到了,忍不住拉著多講了幾句話,
還抱了一下下,
他們都長大了呀!!

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,
她們說,我都沒變,真好認,
我倒是覺得她們都長大了,不一樣了,
走在路上,不注意還不一定認得出來呢!
(大部分都是我被認出來..哈)

最大的孩子都大三了,
孩子們說:"老師,我們明年就要去工作了耶.."
我完全無法想像,
那十幾年前的小蘿蔔頭們,就要出社會賺錢了???
然後,跟我一樣變成"社會人士"?????

前幾天還有一件有趣的事,
我上班騎車等著紅燈要往學校,
突然旁邊有個摩托車騎士大喊:"老師好!"
我嚇了一跳轉頭一看,
發現是自己的唸大一的學生正要去上早上的第一節課,
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
沒想到一大早還會遇到已經長得這麼大的"大學生"呢!
重要的是,我全身包得緊緊的,她還認得出來,哈!!

歲月,或許讓我們年老,
但, 也讓我們看見,
屬於歲月的樂趣吧!!

就像家長和同事說的,她們覺得我是一個愛學生的好老師
在某個角度來看,
或許是吧!
有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很喜歡我的學生,
覺得他們很可愛,覺得他們很棒,覺得他們很善良,
希望他們平安,希望他們健康,希望他們有勇氣..

可能,當我在喜愛他們的時候,
我也正喜愛自己吧!
喜愛自己可以是一個這麼喜愛學生的老師,

或許是這樣吧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