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..
這是偶們主任今天跟我講的一句話,
當下我有點呆掉,
哈哈!!

原因是,
我今天要跟一個家長聯絡,
因為這個家長對小朋友很沒有責任感,
中間發生了很多事,我對這個家長一點好感都沒有,
所以根本不想用我的手機撥給他,
於是跑去辦公室打電話,
一面撥電話的時候還一面哀怨:
"唉,真不想打..但是還是要打..."

講完了電話,大家問我幹嘛不甘願,
我說,因為這個家長常常不讓孩子來學校上課,
上學期竟然可以請假十幾天,
通常都是早上傳了一通簡訊,直接說要請假,
對小朋友很縱容,自己也沒有以身作則...
孩子還說爸爸常常喝醉爬不起來..
有一次一個禮拜請了三次,
我請教了學校的主任,學校主任說嚴重的話可以請社會局來關切..
所以我在電話中就跟這位爸爸說:
"如果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下去,學校是可以請社會局去關切的!"
然後,我得到的回答就是:"社會局,好啊!;
接著我就被掛電話了!!

當我在講完了這個"故事"和我最近當導護老師被違規家長"嗆聲"的事之後,
偶們的主任就跟我講了這麼一句話,
我忍不住大笑,
我後來仔細想想,這個主任好像也領教過我的"戰力",
因為我曾經因為公共區域是學校租借給外校打羽球的場地,
常常那些大學生不是很守規矩,亂丟垃圾或亂放椅子,
造成我們班小朋友掃地困擾,
我跟當時這位主任反應了很多次,但是處理效果都不是很好,
主任還跟我說:"他們這個學校的學生已經算很有水準的了.."
我後來氣到去跟主任說,我要貼警告標語可以嗎?我要拍照存證可以嗎?
主任後來還是讓我做了...^^
(因為我一直去抱怨..哈哈~)

不過,雖然我做警告標語,不過我的措辭很委婉又帶有點現實的小"恐嚇"
(學校可以罰他們繳清潔費)..
不過,我雖然拍照存證,但我貼出的照片旁的說明都是搞笑又有趣的..
幸運的是,在軟硬兼施之下,沒過幾天,這個場地的確就好掃多了..

我的標準大概就是..
只要不要影響學生的權益和違背教育的基本原則,
基本上,我是不太會去跟別人爭論什麼事的,
可能我大部分的學生和家長都很清楚我的個性,
所以,一直以來我算是和藹可親.教學也算認真的老師,
不過,若不是在我教室裡的學生和認識我的家長,
如果違反了我的基本原則的那些人,大概會看到我的臉很臭吧!!
可是,
那些人大概也無法想像,我在教室裡有多麼的可愛吧!! 哈哈~~

來說說題外話,
我這屆的高年級的學生好像低年級喔!
她們下課竟然會來抱我轉圈圈跟餵我吃零食耶!!
然後我只要一不在教室,
一看到我出現就會說:"老師,你去哪裡了????????"
下了課永遠桌子旁保持五個以上的學生要來跟我聊天..
超像低年級的!!哈哈哈~

我想,
我ㄧ定是越老越幼稚了,
所以學生也跟著變幼稚了....
唉,主任怎麼可以說我很兇,
我的學生都覺得我很棒耶~~~~~~
哈哈哈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