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講了這四個字..
" 打算結婚"

此話一出,全班的小孩開始呼天搶地,
她們說:"老師,不要結婚,我不要代課老師.."
又有人喊著:"老師,妳可以結婚,但是等我們畢業.."
聽到她們的你一言我一句,
我在講台上一直哈哈大笑...

突然有一個靈光的小孩問:"老師,妳不是說妳沒有男朋友嗎?"
我回答:"是啊!!"
"那妳怎麼結婚,又沒有男朋友.."
嘻嘻,終於有個像樣的問答了..
我說出了我最真實的感想..
"我比較想在你們這屆結婚..."

我沒告訴他們真正的理由,
其實是, 這一屆的孩子溫暖且聽話,
雖然沒有上幾屆聰明伶俐,但卻是非常的溫和且耿直,
教了快一年多,我真的沒有任何"抓狂大罵"的紀錄,
上禮拜帶他們在學校的長走廊做數學實驗,
一旁別的年級的同事忍不住說:"ㄟ,妳們班真的很乖耶..."
因為他們莫名就是很有秩序.很安靜.也很認真...
連同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...
(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..哈!)

就連班上那個自閉症的小女生,他們都無私地對待她,
每天都有安排同學帶她去資源班.陪她去上洗手間,
甚至,當她大便在教室墊子上時,
總是會有一群人衝過去,幫忙刷墊子和曬墊子,
我這個老師根本無用武之地,
只要出出嘴皮子:"哇...你們真是太棒了!"

我想,這麼棒的班級,
應該來結個婚,好好地安心放個婚假,
教了六屆的高年級,
也只有這屆讓我放心到有這樣的念頭啊!
哈哈哈~~

可惜的是,
我現在對結婚這件事沒多大的憧憬,
有時真的覺得一個人好快活啊!!
可能,我比較想當個長不大的小孩啦!!
有爸媽愛我,有姊弟愛我,有學生愛我,
這樣的日子,其實也挺愜意輕鬆的,
當人家的太太或是媳婦,甚至是一個母親,
那責任應該很大吧!!

打算結婚,
哈~
有結才算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