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熟稔的大學同學緊急撥了通電話給我,
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同事可以指導教甄,
所以央求我拜託我的同事,
希望可以指導她考了七八年都沒上的妹妹,
正好同事很熱心,馬上就答應了,
於是同學和老公.妹妹隔天就趕到高雄"受訓"..

我和同學在一旁看著同學妹妹艱辛的受訓過程,
我們打趣著說:"還好我們是公費,不然鐵定考不上..哈哈!"
那天在另一個大學同學的婚宴上也是,
我們幾個同學談論到流浪教師的問題,也很慶幸自己早畢業了幾年..
還可以有缺額讓我們卡位!
我也搖搖頭說:"依照我這種懶惰的個性,大概也沒辦法拼教甄吧!"
另一個同學馬上就說:"ㄟ,妳大學都拿過第一名了,怎麼可能沒辦法..."
我笑著說:"當學生是一回事,當考生又是另一回事啊!"

今天中午回家,剛好看見一些清潔人員正在清理我們巷子的排水溝,
看著那一群四五十歲的老人家,搬著重重的水泥蓋,
然後用杓子鏟起一袋袋沉甸甸的黑土,帶著一陣陣的惡臭,
心裡不由得低落了起來,
不過,我總是告訴自己,他們願意用勞力去努力生活,這是很值得肯定的,
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如自己所願般的生活..
我趕緊把家裡的車子挪開,好方便他們做事,也向他們道謝..

最近,都有一些機會和幾個要好的大學同學敘敘舊,
有趣的是,我們都發現大家的老公好像都對我們這幾個好同學比較"親切"了,
同學說,大概她們的老公都發現我們這一群都是"善良"的人吧!
是啊!這一群老同學真的都是心地善良的人,
雖然過了這麼多年,大家還是這麼的善良,果然是物以類聚,哈哈!!

胡言亂語了一番,
只是想抒發,
其實,人只要知足,努力,就可以過得很幸福,
我很珍惜我所擁有的,
可以這樣平穩地過生活,我覺得那是一種福氣!

我和好同學們,都很珍惜這個職業,
也很願意繼續善良下去,努力的當老師,
也希望,往後的日子, 我們還能彼此聯絡.也為彼此打氣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