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新聞,爆出了許多驚人的內幕,
甚至很多枉死的案子也浮上了檯面,
這大概就是一種共犯結構,
見不得光,也洩不了底,
那些人做了這些事,難道不擔心有報應嗎??
難道真的可以好好的睡覺?
我無法理解,到底那些人要怎麼心安理得活著??


以前教過的一個學生, 自從他畢業之後,
我與他的父母一直有在聯絡,
孩子後來考上了台大的第一志願,
但是,過了一年,
念台大的其它同學卻告訴我從未看過他的身影,
我心中大概就有個底了..
前幾天,孩子的媽打了電話給我,
告訴我,孩子去年的時候經過了一番掙扎與深思,
放棄了台大,遠度重洋要去念神學院,
未來,很有可能就往宗教這條路走去了...

我報以深深的祝福,
孩子的媽說:"老師,妳是唯一沒有責怪我的人.."
因為她尊重孩子選擇了這條路,捨棄了台大的光環,
因此受到許多親朋好友的責難,認為她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!
其實,我很佩服這位母親的勇氣,也很佩服那個孩子堅毅的想法,
我可以理解,
我也覺得,讓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,而且是他深思熟慮後的決定,
作長輩的,如果孩子健康,快樂,那又何苦硬要他走世俗認為應該走的路呢?
我想,
如果有一天,我與孩子再相見,
孩子真的放下了俗世,我也要恭敬地以禮相待!

人的貪念,放不下,讓人無法理解,
我覺得我的學生很有智慧,
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,
或許跟一般的孩子不同,
但,我真的覺得那就是他來到人世間的意義!

祝福我的學生,
也希望這次的軍中事件,可以讓淵藪不再深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