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這屆的孩子,
講這句話,並不是說我不愛其他屆的孩子,
每一屆的孩子都有令我喜歡的特質,
只是這一屆的孩子,特別讓我安心!

每一屆的孩子六年級的時候都有幫我慶祝教師節,
上一屆準備的最為精采,而且隱瞞到底,不動聲色,
印象讓我非常深刻且驚訝, 也非常非常的感動,
這麼鬼靈精怪的他們卻也是讓我最費心的一屆!!
每天上班都有點"擔心受怕",
因為不知道又會搞什麼把戲讓我收拾....
我記得上一屆大概罰脾氣的次數還滿多的!!哈哈~

這一屆,我幾乎沒什麼發脾氣,
不知道我是因為年紀增長比較寬容了?
還是我已經被上一屆訓練出一個強健的心臟?
不過,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這屆孩子的人格特質最令我讚賞!
他們很溫和.很天真.做事不計較,
雖然,不太會念書,考試也常常"哩哩啦啦",
但卻非常的安分守己,彼此的感情非常融洽!!
教過他們的科任老師,每一個都是讚不絕口!!

星期五,他們也偷偷搞了一個慶祝大會,
但是,很快就被我看出破綻,而且我還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,
儘管,他們用口罩來當眼罩遮住了我的眼睛,
儘管,他們準備的節目真的很"落漆",一直"出槌",
儘管,他們拉炮還往我的臉上狂放,
儘管,他們送了一束很像"拜拜"的鮮花給我...
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"low"的教師節慶祝會,
當他們沾沾自喜且自我感覺良好的問我:
"老師,我們準備的很棒吧!應該贏過哥哥姐姐他們吧??"
我也是摸著良心用力地點點頭:"對啊!你們最棒了!!"
(心裡其實狂笑他們真的準備的很五四三...哈哈)

但是,
我的心裡卻是有不同的開心,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很遜,
我想,這或許就是這群孩子的特質吧!
或許他們沒有哥哥姐姐們的精明,
但是,卻有他們天真的可愛和善良的心!!

所以,其實我每天去上班的時候都是很開心,
而且沒有負擔的,
真開心可以教到這一群孩子,
有時想想,
他們不久之後就要畢業了,
到時候,一定很捨不得他們吧!!

老天呀~
一定要再給我一群這麼可愛的孩子,
因為我要..





!!!

我最愛教書了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