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算是個求學很順利的人,
沒有太差的頭腦,唸書的環境也不差,遇到的同學也都很好,
基本上也算是個乖乖牌,
當了老師之後,才發現..
原來我走過的路,是最平順.也最平凡的一條..


學生念國中的時候突然轉學了,
當我知道的時候,她已經在另一間學校畢業,也申請到不錯的高中...
學生說很抱歉沒有讓我早點知道,
我倒覺得無妨,那是個懂事善良的孩子,我想她和家長這樣做一定有其原因..
我告訴她這麼一段話,
"念任何學校,遇見任何人都是一種緣分,
好的,不好的,都是一種學習,也是一種經驗,
妳應該有學到一些東西,這樣就足夠了!"


剛剛又有一個孩子,留言說:"老師,對不起,我沒上第一志願.."
我問:"你現在的申請的那個科系是你喜歡的嗎?"
他說:"是啊,我很喜歡….."
我說:"那太棒了,你只要上了你心中的第一志願,老師就很替你開心了!"

這一屆國三的孩子,陪我渡過了最艱難的兩年,
那兩年,我唸著研究所,有一年還是學年主任,
她們的體貼和懂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,
我的心裡是非常非常感謝她們的!!
幾個孩子陸續回來找我,開始跟我報告其他同學的下落,
我聽著聽著,感觸也多了起來..
有個孩子,那時還ok,結果上個國中整個行為就偏差了,
唉...心裡也覺得好生遺憾..

不過,令人欣慰的是,
大部分的孩子都申請或考上了還不錯的高中,
我的標準就是有學校念就好,心地善良,做事負責更好!! ^^
所以這樣一路打聽下來,孩子們大多表現的還不錯,
品行方面都沒有多大的改變,這樣我就很開心了!!

學生到底教會了我什麼事呢?

"念任何學校,遇見任何人都是一種緣分,
好的,不好的,都是一種學習,也是一種經驗,
妳應該有學到一些東西,這樣就足夠了!"


這是我說的,也是學生教會我的!
從自己的這段話,我也想告訴自己同樣的道理吧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