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我睡得矇矇矓矓,手機傳來line的叮咚聲,

我拿起來一看,表姊傳來:"恭喜啊~要有新房子住了!"

我愣了幾秒,聯想的大概是家裡要重蓋之類的事情,

隨手回了:"啊?今年還是明年.."還等不及表姊的回覆,

我越想越不對勁,趕緊下樓問了剛帶小孩回家的姊姊,

姊姊一派輕鬆的說:"農曆年前就要拆了,妳趕快收拾一下吧!"

頓時我呆坐在沙發上,猶如晴天霹靂....

 

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,沒想到這一天終於要來了!!

自從老姊嫁人後,我有兩個大房間,只能用"琳瑯滿目"來形容我的處境,

所以我一直很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,想說能拖多久算多久,

因為要整理自己三十幾年來所有的東西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啊!!

整理之外,還要開始慢慢把東西移到另一個家去,

一想到這些,我頭皮都麻了...

 

還好,12月份的運動會移到明年了,但還有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要忙,

算算要清空的日子,大概也只有一個月多了吧!!

昨天焦慮的我,不知道該怎麼著手,總覺得這是一個好大的工程,

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哪裡可以買乾淨的紙箱可以用來裝書,

應該買哪些真空壓縮袋來裝多餘的衣物,

什麼時候開始要先搬哪些,什麼時候再搬哪些...

每天設定整理的進度,要不然每天要上班,哪有這麼多假日可以收啊?

 

昨天,我看著我的房間,捨不得地流下了眼淚,

想到一個多月後,

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要消失了,不禁感慨了起來,

這是我從出生就擁有記憶的地方啊!!

雖然,以後會有更舒適的環境,

但....這裡可是我最溫暖的角落,

很多酸甜苦辣都在這個斗室中一點一滴的累積 下來...

 

我把我複雜的情緒告訴了好友,

好友說:"或許,這就是個新的開始吧!"

或許好友說得對!

不過,我比較想把這個過程認定是一個記憶之旅,

我開始整理三十幾年來的記憶,

用一個月的時間去轉動,去清除,去喚醒,去保存..

 

每一天,我都要拍下我整理的紀錄,

告訴自己,

我曾經在這個屋子的溫度!!

 

謝謝這棟房子,給了這麼溫暖的三十多年,

我會好好地,珍惜剩下的這一個月的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