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又完成了一場講座,

看現場的反應,依舊是"滿堂采"吧!!

 

有時候我會想,這樣算不算"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",

歲月帶給我的歷練,好像讓我變得不太一樣了??

如果,十幾年前的自己沒有調回來高雄,

大概現在的我,就是個按部就班的小老師,然後忙著老公孩子的事,

就這樣依循"傳統期望"地過一生吧!

 

但是,我回到了高雄,從市郊到了市中心的學校,也唸了研究所,

同事說,我是難得的"人見人愛",

學生喜歡我.同事喜歡我.家長喜歡我.朋友喜歡我.連同事的小孩都喜歡我..

她說,她找不出來誰不喜歡我...

今天基金會的社工說:

"老師,我們好喜歡妳喔.連那些大學生也是耶!聽到是妳要來講大家都很開心唷!"

我不好意思笑了笑...

 

我十八歲的時候的生涯規劃完全不是如此啊!

我並沒有想特別去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,

有趣的是,我當時的生涯規劃,唯一完成的,大概就是當個"好老師"這一項吧!!

還是很感謝今天在場的所有的大學生給我的鼓勵和掌聲,

其實,我沒有辦法展現出如教授般高超的學術涵養,

我只是很想把大家在教育現場可以做的,能怎麼做的方式,

儘量用很有趣.很簡單的方式呈現,

然後,大家也都學到了,也都了解到了,那就是我所想做的!

 

我不否認我很努力,每一次的講座我都有新的點子和互動,

或許,在我的血液裡很難接受自己永遠一成不變吧?

但是,在某些時候,

我卻很喜歡一成不變的安定感,真是矛盾啊!!

 

謝謝我周圍的人總是給我正面的讚美,

我從未想過,我會有這麼不一樣的時刻,

大家都說我是個幸運的人,

是啊!果然是的!我真的擁有太多了!!

那是十八歲的我想像不到的!!

 

接下來的路會如何呢?

我不想規劃了,就跟著時間走吧!

我無法預測我們將會有什麼樣的未來,

我只想,好好地走好我的每一步!!

 

算命師說我太完美了,

喔?

我該承認嗎????????

唉呀,缺點也很多啦!哈哈哈哈~

 

不過,今天不少講師費入袋,這種錢還是多多益善的好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