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參加了基金會的聚餐,

老闆又在鼓勵我要去當官(走行政考主任),

我笑笑說:"我只是想當個小小的老師!"

老闆竟然說了一句:"正因為妳教得好,所以才應該學而優則仕啊!"

我說:"可是我比較喜歡跟學生相處耶..."

 

我不想當官啦!

我覺得要處理"人"的事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

我也不需要人家對我必恭必敬或是尊稱我某某某,

這些對我來說並不重要,

我覺得重要的是我可以開心的和學生相處,好好地放寒暑假,

時間到了就退休,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,

當官難免要虛偽,

我這個人,假不來的...我連對討厭的人笑都做不來了,

還要我去打官腔,未免太難為我了,

我還是開心地做個小老師就好,哈哈哈~

 

老闆啊!

我本來就是一個胸無大志的人,

我的志業就是當個好老師,如此而已!

偶爾,也可以教人家怎麼當個好老師,這樣...就很心滿意足了!

我比較想留一點心思在"人"身上,

而不是在處理"事"身上!

我想好好的和我在乎的人.事.物相處,這樣就夠了!

名利於我如浮雲啊~~

抱歉啦~妳的徒兒就是這麼不爭氣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