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瘋狂賣客買了一個好物-BenQ cp70 相片精靈,
剛好趁這幾天連續假期來試試...
沒想到,超乎自己想像中的好用,還頗獲家人的好評呢!!


這是一款4*6的相片掃描機,很輕很小,
長度只有我的一個手掌撐開大小,
接著插上記憶卡和插頭,就可以快速掃完一張照片,
雖然解析度只有300dpi,但是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,
而且,更重要的是,它不用做任何檔案的處理和照片切割,
只要讀取記憶卡,就是一張張的照片囉!!
真是太方便了!!


其實它在幾年前上市的時候,我就已經很想買了,
因為數位相機也是這十年來開始夯起來的,
過去的歲月都是用傳統相機紀錄的,但是...厚厚的一疊照片的確佔了很多的空間,
想做個紀錄或存檔都得搬出大型的掃描機來,然後掃完之後再做檔案的修改,
這一來一往真是太費時了,
但是當時它要賣2499,我實在買不下手,
沒想要經過兩三年後,便宜了一千,這個價格似乎可以接受,
所以就毫不猶豫的敗了下去!!


今天把一些照片挖出來做做實驗,
唉唉,
果然,以前真的是青春無敵啊~~~







大四在台東太麻里,攝影社的好同學幫我拍的,
我沒什麼模特兒的神經,想要裝出一副憂鬱的樣子,
沒想到卻一直笑場,唉唉~
不過滿山遍野的百合卻是讓人滿懷念的...




大四畢業前和同學去了一趟綠島..
當時的綠島其實還沒有像現在這麼進步,
但是,太陽真的很大很大,跟澎湖有拼喔!!
回來也是黑了一圈啦~




這張也是大四拍的..(大四果然是最閒的一年,哈哈)
同學做了一個洋桔梗花環叫我戴上
然後我們在台東杉原的海水浴場拍了一些有點汽水...不是啦,是有氣質的照片,
當時覺得挺彆扭的,現在看了覺得很有趣,
沒想到自己當時有這麼接近"文藝少女"的感覺,哈哈~~



大學畢業典禮的早上,爸爸幫我拍的,
從幼稚園到高中,爸媽因為要上班,從來沒有參加過我的畢業典禮,
不過老爸老媽說,好不容易女兒養到大學畢業了,
說什麼也要來參加一下...
(其實心中的os應該是:終於可以出來賺錢了,不要再花我們的錢了啦~~哈哈)



開始教書的第一年的寒假,這是自己平生第一次出國,
因為自己賺錢了,所以就可以心安理得拿著自己賺的錢去外面走走,
這是小港機場往登機門的長廊,同學說,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,一定要好好地記錄,
但是,現在的我看到這張,只是覺得,,,這張看起來腳又長又細,
可以假想一下自己應該是170,哈哈哈~



我和高中同學一起坐在泰國的大象上,
從大象上下來後,同學摸了大象的屁股,
因為在泰國摸大象的屁股會發財,結果同學回到台灣抽中了萬元禮卷,
我倒是挺後悔自己沒有摸一下的,哈哈!!



第一年教書時,抽到了要指導科展,
幸好有個數理系的實習老師幫我,不然我大概就要開天窗了,
這一天我們一起去參加縣賽,照片中的某一個的小孩現在已經唸大三了,
當時的我好像看起來還很菜的感覺,哈哈
後面的看板是我做的,自認為自己做得還不錯啦~
可能就是靠著版面不小心得了鄉賽第一名,縣賽第二名喔!
(還好縣賽沒有第一名,不然就要帶學生去台北比賽了....)




當時已經確定要調回高雄,
同事們特地幫我辦了一個"畢業旅行",地點是台中的中友百貨,
就一群女生開著車到台中來個吃吃喝喝一日遊,
不過看到這張照片卻讓我很感嘆,
當天去哪裡時,同事的妹妹是中友的主管,(沒有出現在這張照片上)
因此同事的妹妹盡地主之誼熱情地接待了我們,令我印象深刻,
但是幾年後,同事的妹妹卻在一場國道車禍中往生了,
所以,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,都會忍不住感傷起來....




回到高雄後,很想念嘉義的孩子,
所以在生日當天請了假,自已一個人開著車到了嘉義,
買了一些麥當勞到學校,想要給孩子們一些驚喜,
離開時,孩子們與我開心地一起照了張相,
真是個美好的回憶啊!!




03年的夏天,
我去了一趟東京,我和表姐一起到日本的親戚家借住,
日本表妹帶著我們到東京帝大(這是全日本最高學府喔!)看看,
那時剛好遇到日本的雨季,我們就這樣撐著傘在校園裡走著,
離開前,還跟表妹東京帝大的同學一起站在門口照相,
不知道照片中那個日本妹妹現在過得如何呢???







有些人不愛照相,有些人卻很愛照相,
而我,就屬於愛照相的那一類,
無論是胖瘦美醜,我都覺得要拍個照,
因為,有照片才有回憶,才會想起當時的情景,當時的心情,
就如同我現在打著這些回憶的文字,
似乎自己也回到那些當下...

我想,
人生,一定要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刻,
才會,有勇氣繼續往不可知的未來前進吧!!!


一台一千多元的機器,讓我有這番悸動,
我想應該是很值得的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