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我一直都不太是個會羨慕別人的人,
不會羨慕人家住豪宅,
不會羨慕人家開名車,
不會羨慕人家賺大錢..

我問學生:"你羨慕那些明星嗎?"
有些孩子說他們很羨慕,
他們說可以賺很多錢,當明星會有很多人喜歡,
還有的孩子說很羨慕同學的好腦袋,
因為同學不用唸書都可以考得比他們好..
甚至有小朋友羨慕同學的爸爸媽媽是"老師"...
因為這樣功課不會都有有人教,
而且腦袋看起來也比較好..
總之,我對於學生們的說法都覺得很有趣..
他們都羨慕自己所沒有的,
卻忘了自己其實有些地方卻是令人羨慕的..

我告訴他們,
我覺得他們很讓人羨慕了,
有書可唸,有飯可吃,有大人可以照顧他們,
有個遮風避雨的家,這樣還有什麼不好??
不過,我不知道他們倒底能不能瞭解我的想法...

今天,報了稅..
看到我一年來的總收入,去年接了一些外務,
加上原本的薪水,看來頗可觀,
其實現在的我,很滿意我所擁有的"所謂成就",
我想,我是個很幸運的人,就我所擁有的一切!
而且,我最近還常常聽到家長跟我說:
"老師,我真的覺得給妳教到很好耶..."
這大概是我教這個班聽到最多的讚美詞,
哈哈!
這大概是做為一個老師最讓人羨慕的一件事吧!

一切都好,
沒啥好羨慕的,
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