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原本是我該主講的講座,
我卻請了在教育界頗富盛名的同事去講,
一來是同事的名聲很顯赫,或許可以給大家不同的收穫,
再來,我也很想看看同事的上課方法,
畢竟同事"征戰"各地,也是這我們這圈子的泰斗,
我也趁此機會坐在底下學習一下!

不過,結果不如我想像的那樣美好,
底下的大朋友的反應並沒有非常熱烈,
而且還有人下了課感到非常的氣憤,
認為同事的上課方式傷害了她們...
我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,
雖然,這並不是我能掌握的!!

社工說,她們還是覺得我的方式比較適合這個場子,
因為我比較了解基金會的運作和課輔老師的問題,
說話的態度上也屬於比較循循善誘或委婉的,
內容部份也是比較貼切實際教學的問題,
所以,還是希望我期中再去補上一場..
聽到這裡,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高興?
因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
原來,我的演講實力並不差...
社工也告訴我,
之前我負責的另外一個講題,
講得也比他們現在負責的講師更好..

其實我想她們可能有察覺到,
我一直慢慢地丟出這些機會給別人,
最大的原因是我越來越懶惰了,
因為,要完成一個精采的講座,
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時間,
但是,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想要"悠哉"!!
另外一方面,
我也會覺得或許別人來做也會做得不錯,
不一定要我啊!!

不過,這一切至少讓我知道,
或許在某方面,
我的能力應該還可以,
大部分站上講台的時間是讓人心服口服.讓人衷心鼓掌,
這樣我就很開心了!!
但是換個角度想,
這麼有能力要幹麻,
肚子裡還是懶惰蟲一隻啦!!

原來我是有能力的懶惰蟲,
哈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