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把年紀了,周休二日還是很喜歡窩在家裡,

幾週前,家長約我周日一起去田間觀察螢火蟲,要來一場生態之旅,

講者是著名的生態老師,我欣然答應了,

突然,周六又有一個有趣的活動,喜歡悠悠哉哉的我找了個理由推辭了,

我喜歡留一天可以好好的空白,好好的休息!

 

今晚,看了比較多的電視,

看了成軍29年的兄弟象最後一場比賽,

看了雲門40周年在池上展出的系列報導..

心中,盡是滿滿的感動,

在台灣的的這塊土地,還是有這麼多令人感動的初心,

一路走來,始終堅持,

這大概就是支持台灣這片土地永續的力量吧!!

 

每次,我抱著小外甥,像他在嬰兒時期般的抱著,

他總是說:"阿姨在我小baby的時候都是這樣抱著我的.."

我都把頭靠在他的臉上,開心的說:"對啊..對啊.."

曾有次傳統的阿母開了口:"ㄟ,男孩子要有點男子氣概啦!"

我回道:"只有這時候最可愛啦!以後長大了妳就會懷念現在了..."

就我的認知裡,

我們要給孩子很多的擁抱,很多的鼓勵,很多的溫暖,

那麼,孩子就會有很多自信和勇氣去面對以後的挑戰...

 

同事曾跟我說,我把學生教得太善良..

這句話讓我不知該開心還是擔心,

我只是很想,在他們這麼純真的年紀裡就應該相信美好的溫度..

這樣,等她們長大,

這或許這就是他們能受到感動的力量來源!!

 

也謝謝我的父母和教過我的師長們,

能讓我成為一個這樣的我,

初心,

是這麼的美好,也得來不易,

或許,這也是讓我可以繼續教下去的動力吧!!

 

祝福未來的"兄弟象",

也祝福雲門,帶著台灣繼續邁向下一個40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