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是很喜歡她,

她是...

張曼娟

 

記得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,那時候看報紙說"海水正藍"很紅,

於是,我就去書店翻了幾頁"海水正藍",覺得滿好看的,於是就拿去櫃檯結帳,

我永遠記得那個櫃台阿姨驚訝的表情和說的話,

她說:"妹妹,妳看得懂這個?妳確定你要買嗎?"

我其實被她的表情嚇到,那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一樣,

但我還是買了!

 

這次搬家,我發現了很多國小六年級我寫給同學的信,

(因為都沒有寄出去,所以就一直擱著!)

我一面看一面笑,然後還拿給姐姐看,

 我說:"妳看,我國小六年級真不是蓋的,信寫得這麼好.這麼通順..."

依照我多年高年級老師的經驗,觀察我小時候寫的文章,,

這也難怪我高中.大學聯考的作文都是可怕的高分,

原來我小時候的實力就頗為堅強啊!!

 

現在不考試了,就亂寫一些有的沒的,

我作文實力大概退步很多了吧?

不過,最近發現了張曼娟的FB,真是好看啊!!

還是很愛她的風格,

細膩的文字中有淡淡的遺憾,也有濃濃的溫暖!

矛盾的情感在她的文字裡卻是那麼自然貼切地不露痕跡,

真是高手啊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