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在標題打上了"悲傷治療"這四個字,我又忍不住掉淚了...

 

白天,我依舊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,

但是,當我離開了學校,我又開始想起了這一切...

落淚,成為了一種習慣,

無奈,成為了一種情緒,

問號,成為了一種世界...

 

他們說,靈魂八小時後會離開人的身體,

八小時後,我在表姊的身邊,拉了張椅子,輕聲的說:"來吧!休息一下,坐在我身邊吧!"

那晚,出現了一些連我們大家都驚訝的巧合事件,

表哥說,表姐一定很感謝我們所做的,也很愛我們,所以來看看我們吧!

 

踏進靈堂的那天,我記得自己站在相片大哭著,

手一直往照片前揮舞著,我覺得那不該是個相片,而是應該是個人啊!

我一直哭喊:"為什麼妳在哪裡?為什麼..."

表哥們衝上來抱著我,我哭得顫抖..

 

那張相片中的她很美,

是我拍的,

以前的她總是說,我拍照技術很好,總是把她拍得很漂亮,

但是,我萬萬沒有想到,

我親手幫她拍的照片,竟然是她的遺照...

 

有時候,我會很害怕離開我的學生,

只有跟學生在一起的時候,我才會忘了這樣悲傷的情緒,

我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,悲傷..

我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,爸媽.姐姐和弟弟也悲傷..

我每天去靈堂的時候,前去探望的親人們也悲傷.

每個人,都好悲傷啊,

她的父母和兄弟應該比我們更痛苦吧!!

 

我今天下班後,去買了兩雙lanew的鞋子要送給她,

我跟表哥說,我要她走得很健康.走的很美麗,

所以一定要買很好穿的鞋子,

這樣,我才會放心!

 

今天,拿了假單,填上了她告別式的日期,也聯絡好了代課老師,

我所能做的,就是再繼續好好地送她一程,

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呢?

他們說,她在菩薩旁邊聽經聞法了...

 

每天,每天,我都在做有關於她的事,

準備她的美麗的衣裳,

準備她的美麗的照片,

準備她愛吃的點心,

也準備送她真正的離開...

 

悲傷治療,

用文字,

可以嗎?????????????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自然地... 的頭像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

    自然地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